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RSYNC增量备份

RSYNC增量备份,需要2台VPS,让他们之间做数据同步。比如,我们的网站放在VPS A,那么A就是服务器端;用另一台VPS B做增量备份,那么B就是客户端。

这里说的只是单纯的B为A备份,A与B均为linux相同系统。

首先下载服务器端和客户端配置文件:服务器端配置文件—-客户端配置文件

【服务器端设定】

首先,将下载回来的服务器端配置文件上传至VPS的/etc目录中,然后对相关文件修改设定(也可以先修改再上传)

①修改/etc/rsyncd/rsyncd.conf共5处

1、address = 1.2.3.4    #第七行修改为服务器IP

2、hosts allow=4.3.2.1   #第二十行修改为客户端IP

3、[zrblog]     #第三十四行自定义命名

4、path = /home/wwwroot    #第三十五行修改同步目录

5、auth users = zrblog     #第三十八行指定用户名

②修改/etc/rsyncd/rsyncd.secrets用户及密码,并赋予权限(此用户及密码请自行指定)

chmod 600 /etc/rsyncd/rsyncd.secrets
③在服务器上运行rsyns
/usr/bin/rsync --daemon --config=/etc/rsyncd/rsyncd.conf

【客户端设定】

将下载的客户端配置文件上传至VPS的/root目录,然后对相关文件设定
①修改/root/pass文件,填入密码设定与服务器端一致,并赋予权限。
chmod 600 /root/pass
②修改/root/rs.sh文件,设定rsync路径与服务器端一致,并赋予权限。
rsync -avzP --delete  --password-file=/root/pass zrblog@1.2.3.4::zrblog /home/wwwroot
#上面第一个zrblog为服务器端/etc/rsyncd/rsyncd.secrets中用户名
#1.2.3.4为服务器端IP
#第二个zrblog为服务器端设定的自定义命名
#最后的/home/wwwroot为同步的网站目录
然后,设定权限
chmod +x /root/rs.sh
完成以上设定后,请手动在客户端运行/root/rs.sh,检测是否正常同步成功。
补充一点,如果你使用了iptalbes,请注意rsync需要开放端口873,不然也是没法同步的。
 
转自 赵荣部落http://www.zrblog.net/6581.html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优惠吧 » RSYNC增量备份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评论前必须登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