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我们一直在努力

系统提示:fsck.ext3:unable to resolve

fsck.ext3:unable to resolve /LABEL=/other’
give root password for maintenance
(or type control -D to continue):
原因是系统加载/etc/fstab的时候,找不到之前挂载的/other分区。
解决方法:
1、在(or type control -D to continue):后面输入root密码后回车,进入以后编辑/etc/fstab,在编辑该文件的时候,系统提示该文件为只读,无法编辑,则执行:fsck -ay(有的系统需要分开执行这两个参数),完后重启。
如果还不行的话,则执行第2步:
2、在(or type control -D to continue):后面输入root密码后回车,执行:init 1,系统将自动重启并进入单用户模式,在进入单用户模式后,由于根分区是只读的,需要通过重新挂载:sh-3.2#mount -n -o remount,rw /回车,然后再修改/etc/fstab文件(此时不会再提示该文件为只读的了)就可以了,把无法挂载的分区那一行行首用#注释掉或将那一行直接删除掉,重新启动就OK了。
(注:此处进入单用户模式是关键!)
如果还需要/other分区的话,则在正常进入系统后,重新编辑/etc/fstab,根据实际情况,编辑该文件进行/other分区的挂载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转自http://www.siutung.org/post/311/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优惠吧 » 系统提示:fsck.ext3:unable to resolve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26

评论前必须登录!